close

永德,就讀企管系研究所,平常無大嗜好,除動漫之類,僅有上msn與同學、友人閒聊,對於現況不滿偶發牢騷,可謂「死宅男」也,一日檢閱「線上交友」時,偶見新增一人名喚「紫苑」,興之所至上線與之閒聊,我傳聞後將所有故事記下,呈送奇談。




永德(以下稱永):紫苑,妳網名「萌氣超高小才女」,妳真博學多聞嗎,我不相信?


紫苑(以下稱苑):那你知道北京奧運西藏人為何抗議?最近物價為何飆高?


永:…..還真答不出來.><


苑:中國藉著北京奧運試圖增強國力威望,台灣選舉也因此受到影響,「那些人」用「拼經濟」打擊好多人堅信的價值呢。


永:對!我就是受不了那些人每天把「拼經濟」掛在嘴邊,一邊打擊「國家尊嚴」、「人權」、「扳倒中共」,難道這些就不是價值嗎?


苑:別氣別氣,我用故事開個示,你自會知道現況並非永遠如此。


永:那就說故事吧。


苑:如果現在的「對」是未來的「錯」,是否印證聖經「最末者為最先者,最先者為最末者」?西藏那裡的鮮血似乎還不夠.....


從前中國分為七國,其中秦國勢力最大,滅了剩餘六國統一,一天秦始皇他對著文武官員說:「朕統一天下,在長平坑40萬人,在xx殺萬戶,天下終於安定,不亦快哉!」


太子扶蘇起身言:「父皇說得甚是,統一才能有效打擊異己,但是只為一人一國而為真的好嗎?否定異己價值,累積不滿也會向西周時期厲王放逐的慘事呢。」


始皇怒曰:「太子豈可如此說法!我就是價值!我就是清廉!別人都是貪腐!滅國活該!」


扶蘇:「嗯嗯,看來不管是功臣將相,都一樣是踐踏他國兒女骨肉,成就自己的功業呢。不過父王請息怒,我說個故事,包您消氣,也望您寬仁敦厚,建萬世之基業。」


始皇:「什麼故事?說來聽聽」


扶蘇:「從前有一人,屋簷生了蜂巢,蜜蜂有時遭受驚擾,動輒飛出兵蜂傷人、家畜,一天屋主忍無可忍,指蜂巢怒罵:『為何老天生這種害蟲!我家人都變成紅豆冰啦!』話才講完,蜂后離巢,對屋主說:「如果沒有我們為花果授粉,你們吃得到蔬果稻米嗎?我們如果不採蜜,難道您夏天有糖水可用?」你說我們是害蟲,我也認為閣下您是猛獸,人類不滿動則燒煙放毒抄我家、滅我族,我們應該坐下來和談……..


說到此時,時鐘正指午夜一點。



苑:偶累了,要睡美容覺。


永:故事還沒完耶?


苑:明天掰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ack36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