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外傳,據消息得知是以舊武者系列添加鎧甲變成的次級品,難怪不符合三國正傳比例,因此需要加以改造,方能呈現較好姿態,本次嘗試用曹丕當素體,重新製作馬謖,請看倌指教!


 


馬謖  改造成果


馬謖傳記載:「馬謖字幼常,襄陽宜城人,兄弟五人,都有才名。兄馬良,任蜀侍中。馬謖以荊州從事,隨先生入蜀,除綿竹、成都令,以及越雋太守,才氣過人,好論軍計,丞相諸葛亮對他深加器重。



 


仔細發現,只要將原來的手臂插入曹丕兩端的軟膠,另外去掉手臂應該要插的圓球,直接插進肩膀的圓環軟膠就大功告成了!    還可以加入手甲,這次示範的是孫權(殺肉)的手臂護甲。


 


武器:巨斬半月刀! 應該是根據「攻擊鋼彈巨劍型」改稱的,全刀金光光不好看,我用了銀色刀刃,   突然有想叫馬謖「須斗雷駆頑駄無」(ストライクガンダム)的念頭..........


 


從巨斬半月刀中拔出的環首刀「一刀翔」


 


暗器匕首「白良」、「斬擊刃」作一個攻擊鋼彈開頭動畫的招牌pose吧!喝!


 


將孔明龍牙髓(re-gz)的手和兵法書附上去,重現說明書場景!


馬謖與孔明丞相討論軍計


委任馬謖為參軍,每次和他談論,從白天聊到了夜晚。


建興三年,諸葛亮往征南中,馬謖送他數十里,諸葛亮對馬謖說道:「我和你共事這麼多年,我今天出軍,你有什麼良策給我指教嗎?」馬謖說道:「南中靠著地勢的險阻,不服朝廷已經很久了,今日雖是把他擊敗,到了明日,他們又要反叛。我明公現在正要傾出全國的兵力,來進討這些強賊。他若知道官勢內虛,他的反叛一定很快,如果把他全部消滅,以除後患,似不是仁者的用心,且又不能倉促間做到。用兵的道理,攻心為上,攻城為下,心戰為上,兵戰為下,願我明公能夠征服他們的心罷了。」諸葛亮認為馬謖所說的話很對,遂採納他的意見。


 


劉備曾對諸葛亮說道:『馬謖所說的話,過於所行的真實性,不可大用,君應詳細的的考察。』


 


與舊武者一樣,可以閉眼沉思喔!為了成為翔國的明日之星,馬謖、頑張れですよ!(加油!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ack36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